【宝石之国】96话的个人解读及推测

96话更新后,即使自认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受到了一些刺激。不得不说市川老师真有你的。

各种情绪褪去后再细看,除了以前一贯的人物因时间飞跃造成的巨大转变,部分剧情依然没有跳出市川的作风。以下就稍微说一下我对钻石组、医患组、王子(主要描写计谋)跟幽灵(这个因为青金那篇文的关系不得不面对)的分析吧。(金刚南极跟王子黑水晶就算了,恕不奉陪)

第一个,钻石组。


假如让我选,我会觉得这是96中算符合逻辑的人物转变。在对战黑钻中没能解脱的钻石,透过一种悲哀的方式实现了愿望,重新变回了当初疼爱弟弟的好哥哥,露出了不同于过去砸碎黑钻的真心笑容。毕竟:

在黑钻失去了独特的光芒和体质带来的强大以后,我终于可以单纯地爱着他了。

市川真有你的。

第二个,医患组。

这是少数月人化以后依然明显存在忧虑的一组。

众所周知,金红石成为医生的契机是莲花刚玉。对莲花刚玉的感情促使她在千百年来一直磨练医术,而这感情也在漫长的岁月中形成了执着。但这一切都随着法斯带同伴上月的行动仓促而残酷的结束了。

自此,金红石放弃了医术。

但现在,月人金红石的职业是“心理医生”。而我们知道,能促使金红石钻研医学,磨练技术的人只有一个


能理解“搭档没有精神”的金红石已经说出了答案。

虽然没有正脸,但月人化后的莲花刚玉恐怕也不好受吧。谨慎又聪慧的大哥或许能成为破局者?(才怪,菠萝亲妈已经让上一个尝试破局的角色全族Game Over了)

第三个,市川亲儿子、集合大气运和才智于一身、虽然恶贯满盈但有苦衷的王子殿下:蜻蜓凤梨。

月人们的措施动作基本上可以全部视为王子的手段。

在这月人化的时光里,宝石“子民”们已经被王子牢牢地掌握在手心,享乐中的大部分人且不说,紫水晶已经完全把自己当作月人为其效力了。

复盘一下王子现在的行动:

1. 把宝石月人化,拉拢月人宝石。

2. 封锁地球。


3. 最后,带走所有的新生宝石和肉组,并将之月人化。


王子这样做的目的也很明确,杜绝所有对法斯的干扰因素,从而让法斯“苏醒的时候成为一个只有这种力量的存在”。

只有力量,排除的为何物?我自己理解是除此以外的一切,尤其是“人格”和“羁绊”。

不少人在停更期间期望肉族帮助法斯,猜测法斯会成为新的老师,和新的宝石建立羁绊。但这个可能性,亲妈市川当然想得到,亲儿子王子也吸取了金刚事件的教训,做好了准备功夫,杜绝了法斯得到心灵寄托的一切可能。

尤其推断,接下来法斯大概会在金刚记忆中消磨自我,即使他熬过了一万年的精神酷刑,醒来的时候面对空无一物的大地,除了祈祷还能做什么?

假如这还不够,预先收复的拥有宝石面孔的月人,也足以成为一剂猛药。

题外话,我对肉族的“智力退化”有点疑问。王弟当初跌入大海时是恢复理智的,证明自然大海环境才是最适合肉族。饥荒让肉族智力退化这一说法只出现在月人口中“月球水土让肉族肥大化和智力退化”反而是客观事实。那地球肉族到底为何会因饥荒和智力退化答应上月这件事就耐人寻味了。

第四个,我躲不开的幽灵水晶。

在尝试催眠自己那是柱星叶石不果后,最终还是回归了幽灵复活并月人化这一悲惨现实。


幽灵目前明显已经放下青金石。但到底是如何放下的,市川没有细说。(正常发挥)

推测情况有两个可能:

1. 类似工艺组“因漫长时光和同伴的陪伴走出阴影”。

2. 本身只有一层薄薄的外层,记忆缺失导致情感不如宝石人时期重。

我个人比较倾向一,虽然95至96话中间到底过了多长时间尚不明朗,但幽灵应当是已经过来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复活了,但只有青金回不来”的伤痛时期。在月球这个充满各式诱惑的迷魂阵下,加上其他同伴的陪伴,放下青金并不能说明她薄情。

相对的,假如外层会按比例导致记忆缺失,那她应该会像青金石那样根本无法复活才对。(所以幽灵你为何要复活啊!这才是更合理的走向吧!)

评论 ( 40 )
热度 ( 74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