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想要粉碎原作(011)

011. 100年

*时间跳跃,帕帕登场,法斯即将上线

*靠着原作中月人提到的医治原理,成功治疗帕哥,医患线进度持续推进中(帕帕拉恰会剔出月组)

*打算稍微提及一下法斯三百岁前的经历


百年的时光转瞬即过。

在青成为青金石的第一百二十三年,金绿宝石在一次月人大规模袭击中被带到月上。同年,青金石在绪之滨发现刚出生的锆石。在青成为青金石的第一百五十八年,黄钻失去了他的第四任搭档粉色托帕石。在成为青金石的第两百一十九年,磷叶石出生。

看着金刚老师将前世收藏家奉为至宝的薄荷绿宝石逐渐雕琢成型,青金石知道无忧无虑的宝石之国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三百年后,不论是磷叶石、宝石还是月人,都将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的计划亦将步入实施阶段。

“第145次手术,陆上宝石植入手术开始。”

陆上宝石和海中矿物的搜索难度远比绪之滨高,而适合莲花刚玉使用的更是屈指可数,再加上不含微小生物的矿物本身加工困难,金红石百年来的手术次数大幅下降。但与下降的手术次数对应的,却是手术的成功率稳定上升。

金红石将雕琢成型的部件小心翼翼地放进莲花刚玉胸口,坐在手术台边的青金石看着手中的表格,准备记下该次莲花刚玉的手术反应。

虽然青金石对宝石医术的了解只限于「曾阅读过相关书籍」,但既然她现在是「医疗用宝石库」的创立人兼初代管理员,那就有必要对宝石库的具体操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为后来者尽可能留下记录才行。

因此哪怕金红石起初有些许不自在,青金石还是说服她留下每一次的医疗(实验)记录并作出分析。

“陆上宝石植入成功。手指及眼睛有活动迹象,待莲花刚玉清醒将进行基本询问。”

“青金,不用特地用这种说话方式吧。”

虽然已经和青金石合作多年,但金红石依然无法适应青金石手术时的特殊说话模式。这种排除所有感情,将过于精准的叙述有时让她想起金刚老师,但哪怕是金刚老师,在面对宝石时也不会用这种毫无感情的语调将他们加以量化。

“……面对医学的时候要尽可能的精准才行,你的医术不也因此大幅提升了吗?下一步,记录莲花刚玉的清醒时间和身体状况,再和以往的部件样品进行比对。”

即使脸上尽是笑意盈盈,青金石依然语调不改。金红石不禁想到假如在这种时候依然保持笑脸,那微笑对青金石来说到底还有什么意义?

金红石不再言语,医疗室内便只剩下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在金红石将手术的器具收拾完毕时,有着烈阳般发色的莲花刚玉张开了双眼。

“这次的手术……也是相当地华丽啊。”

坐立起来的赤色宝石打量起填补自己胸膛的全新部件,新加装的刚玉在白色的躯干上分外显眼。坐在床边的青金石便开口问道:

“你已经昏迷了三十七年,这次身体的情况如何?”

“记录不错嘛,比之前轻松多了。”

“活动能力呢?”

“要跟我出去走一圈,亲自看看吗?”

莲花刚玉也不扣上衬衫的纽扣,甚至没有为身上的新部件洒上白粉,仅仅伸了个懒腰,便跳下床拿起自己的佩剑往肩膀一搭。青金石朝金红石一望,金红石也不回头,伸手摇了摇以后便伏在案头上打盹。青金石自无不可——既然主治医师想要休息,她这个副手变得负起善后的责任。

假如莲花刚玉中途倒下,好歹得有人把他送回去。

“那我便却之不恭了。”

一红一蓝的宝石离开医疗室以后,便默契地绕过莲花池塘,朝着广阔的平原走去。春风和煦,莲花刚玉垂长及足的卷发亦被吹拂得飒飒作响。强大的实力、可靠的性格、潇洒和慵懒兼具的奇妙气质,难怪不论是前世的人类还是这辈子的宝石人伙伴都深深地信赖着他。

“青金石,最近有好好地睡觉吗?”

“当然有。”

“那有好好地听老师的话吗?”

“我没有主动违背老师曾经说过的话。”

“......还真是谨慎的回答。明明看起来那么乖巧,没想到是个有趣的孩子。”

青金石一本正经的回答,让最年长的宝石一愣过后欢快地笑了出来。欢笑过后,莲花刚玉却忽然深深地看了青金石一眼:

“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劝谕金红石停止和你合作。”

突如其来的否白,只是让青金石眼睛微睁,忽如起来的阵风卷动莲花刚玉的刘海,她无法判断这位自黄钻之下的最年长宝石到底在想什么。扭头稍一思索,靛蓝色宝石提出了猜测:

“是因为担心我迷惑金红石吗?”

“倒也不是,只是想金红石变得轻松,放弃解决我身体上的难题而已。即使你的本意纯洁,但也可能只是让困扰的人从两个变成三个。”

青金石闻言点了点头。

不想增加同伴的压力,自己也对所谓的生存没有强烈的欲望,再加上也不信任身为外来者的青金石的能力。莲花刚玉会有这想法再合理不过了。

“既然你说曾经,说明你后来改变想法了吧。”

“是的,我没想过你的能力居然真的克服了我的不幸。金红石在这百年取得的成果超越了之前的五百年。她探索的开始看到尽头,我的身体也比以前轻松多了,所以金红石和我都很感激你。假如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我们都愿意帮助你。”

听到莲花刚玉一转话锋的肯定,青金石似乎突然对野花上的一只蝴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莲花刚玉主动作出承诺时,青金石握着记录表的手几乎要将纸张捏皱。

青金石重视诺言,因此格外厌恶违背诺言的人。

只是纵观整个宝石之国的作品,不论是主动许诺还是祈求承诺,要么被遗忘,要么就是招致了严重的后果,几乎全部无法正常贯彻。

造成这个状况的原因有许多,月人的战争、佛教的宏愿应报和宝石漫长生命都只是原因之一,青金石不想过于深究。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对他人抱有任何期望。

治疗莲花刚玉不过是幽灵水晶分离计划的一环而已,她不能被这虚幻的羁绊动摇。

“…………是吗?谢谢你,我会好好考虑的。”

修长的指头握紧以后又忽然放松,只是短短一瞬,靛蓝色宝石又变回那个待人亲切的温柔宝石。不过蓝发宝石神色中的喜悦到底有多少是真心,恐怕只有她自己清楚了。

“我现在只想让幽灵变得轻松而已。”

“……是吗?”

莲花刚玉的神色不知为何添上一丝无奈。

“喀拉——”

一阵清脆的碎裂声打断了二人的谈话。顺着声音来源看去,却看到近学校的边上,金刚老师正在和一名低着头的薄荷绿宝石人说着什么。

“是金刚老师和磷叶石,我们过去看看吧。”

看着青金石不知为何颇有几分急切的身影,莲花刚玉无奈地自言自语道:

“被拒绝了啊。”


评论 ( 20 )
热度 ( 26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