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想要粉碎原作(015)

015. 分离

*原作中的幽灵戏份不多,但依然能看出温柔性格。个人认为,幽灵一直是把黑水晶当弟弟而非附属品看待。

*倒数第二章存稿……


自有意识以来,即使无法被人看见,他都在按青金石的意愿行动。

刚成为搭档,察觉到搭档青金石喜欢“很乖的孩子”,他便和外层合力,一同完成青金石的所有指示。

发现青金石改变兴趣,希望看到他们找回自我,他便尝试思考要怎么在战斗中和青金石的新型武器配合,战胜一波又一波的月人。

“自我”到底是何物,不曾孤独的他无法得知。

虽然有时候因为和外层行动不协调而破损断裂,但仅仅是能在战后被青金石抚摸夸奖,他便已经满足。

想要一直靠在青金石的肩上,听她讲述新的故事。

想被她亲手抚摸脸颊,向她展现“自己的颜色”。

想要......

“(想要真正地站在青金石面前),对吧?”

忽然听到外层的声音,黑色的他不禁吓了一跳。

在紧密接触的交互影响下,他们一向能模糊地感知到对方的想法。只是在多年的磨合后,他们都习惯地闭口不谈。

但外层今天打破了这份默契。

“在听到青金石说分离的事后,我一直在想在我体内黑暗的你的事。”

手术台,金红石和青金石犹在处理医疗用宝石,银白色的水晶则已经换上手术用衣袍,长袖袍子搭在二重水晶身上显得分外宽松。

在这分离前的最后时刻,幽灵水晶一手捏着羽毛般的发丝,一边露出分外温柔的神色。

“我一直觉得,你既冲动又爱撒娇,常常不经思考就做出把大家都吓一跳的事情。”

(我知道。)

他们自出生以来便密不可分,外层的不满他早已知悉,所以他选择平静地接受。

“但是,在战斗的时候,你总是特别可靠。一想到要和你分开,事到如今居然觉得有点寂寞呢。”

(......)

“假如,我有什么意外的话...你要好好照顾青金石啊。”

他为什么会忽略了外层的想法?

外层传来的不舍让他慌乱不已,意识到马上便要和这密不可分的关系离别,他甚至不知如何组织言词。

(在说什么呢?)

(即使改变了模样和相处方式,我们还是搭档,会一直在一起的。)

(你在担心手术吗?青金石不会让意外发生的。)

(喂,回答我啊!)

分离在即,黑色的他才终于明白为何幽灵水晶即使面对他的催促,依然迟迟不下决定。

温和轻盈的银白色水晶考虑远比内层的他来得多。

身为外层,需要承受风险的“顾虑”。

直接接触青金石和他,协调伙伴之间平衡的“包容”。

在黑暗的他眼里,他们本为一体无分彼此。

但在无色的她心中,他却同时也是一个鲁莽而需要照顾的弟弟。他们不是双人宝石小队,在这相处的百年里,唯有外层(幽灵水晶)察觉到这件事,并为此做出努力。

一直被照顾的,是他啊。

感觉到体内孩子的不知所措,幽灵水晶抬手拥住了双臂,温柔的神态仿佛母亲的拥抱。

“抱歉,让你不安了,我有点胡思乱想了。”

(……)

“晚安,明天就是新的一天了。”

(晚安,幽灵。)


“不安的话,可以手术后再回来。”

“......你在说什么呢?”

眼见幽灵水晶已在手术台上入睡,拿着手术刀的金红石忽然对青金石来了一句。

一手研磨着浆糊青金石闻言奇怪地一瞥金红石,她并不知道金红石为何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我怎么就不安了?”

“那些浆糊,快被你搅稠了。”

青金石这才发现眼前碗里的浆糊已经快搅成奶酪状了。

“哎呀。”

青金石稍微慌了一下手脚,重新加入更多的材料尝试补救,原本规律的搅拌声也变得杂乱起来。

眼看自己的猜测果然正确,金红石这时候倒也没多少成功感。要是平时她肯定会抓紧机会好好取笑一番,但莲花刚玉的好转跟幽灵水晶的到访,或多或少改变了她的想法。

至少在今天,她作为医生是能理解青金石心情的。

“单凭声音就能知道浆糊的状态,真不愧是医生。”

青金石一如既往的贫嘴,并没有收获金红石的惯常反驳。转身一看,却见金红石罕见地在手术外露出那属于医者的担忧和关心。

“第一阶段的手术并不复杂,我一个人也行。倒是你,还是补个眠比较好。连续数天通宵工作,你的内含物都在哀嚎了。”

对于平均睡眠时间为十一小时的宝石来说,青金石在手术前的作息简直是匪夷所思。

“你不也经常通宵。”

“我只会在拼凑同伴的时候熬夜,我可没兴趣通宵比对同伴们的数据。”

手术的第一阶段,是把外层水晶剥落,再对内层进行雕琢。

而对青金石来说,第二阶段为幽灵水晶提供足够的填充物尤为重要。幽灵水晶的外层具有高度的包容性,为了与外层石英保持统一,在这百年以来青金石一直在收集和比对与外层同种的透明宝石,其中“透明石英”作为填充材质是上上之选。

事到如今,没理由停止脚步。

“我很精神哦。放心吧,不会拖累你的。这么重要的日子,要是我不在伙伴身边,很不像话吧?”

青金石用绳圈将发丝束起,只比莲花刚玉稍短深蓝色发丝在她脑后束成长长的马尾。

金红石深知青金石笑得漫不经心底下已经断然否决了自己的意见,完全没打算就此离开。

“......是吗?随便你吧。”

金红石放弃似的接过青金石重新调好的浆糊,并将之放在手术台边的工具台上。青金石抬头一看,手术台上幽灵水晶已完全陷入沉睡。宽松柔软的手术服半遮半掩,剔透的白水晶底下的黑水晶若隐若现。

“……现在的话,还有机会停下。”

熟悉的嗓音,自她的喉咙响起。她到底在说什么?

不让幽灵强颜欢笑,不让幽灵寂寞,阻止幽灵未来遭受的诋毁,从源头开始杜绝她被剥落的可能,这不是一开始就决定好的事情吗?

不,她犹豫的是这决定对幽灵来说是否存在风险而已。虽然跟金红石一起按种类及属性进行了上万次相性匹配,但手术还是失败了呢?

她只是担心自己能否承担责任和幽灵出现意外的后果,仅此而已。

说到底,分离的手术只是她的一厢情愿,但幽灵还是甘愿包容,她变得患得患失也是理所当然的。

直到最后,依然是幽灵在迁就着她。

——即使看到那一幕,依然选择忽视?

看到幽灵水晶如此温柔地给予“里面的孩子”拥抱,青金石无法继续忽略黑水晶对幽灵水晶而言亦是重要之人这一事实。

至今以来,她与幽灵水晶的相处都是那么的和谐,从幽灵水晶身上感知到的“感情”是如此的统一而纯粹,以致她甚至有时会忘却幽灵体内里面还有另一个存在。

那“里面的孩子”为何又会同意分离手术? ……不对,她真正应该思考的是,一直以来“里面的孩子”在她跟幽灵水晶的相处中,到底充当了怎样的角色?

她基于未来黑水晶制定的忽视策略,套在现在这孩子身上又真的公平吗?

“停下,不能这样思考。”

青金石强迫自己回忆原作故事中黑水晶诋毁幽灵水晶的言谈,以及一剑砸穿磷叶石的狠辣姿态,动摇的内心重新稳定。顺步走近拱门边,青金石看着池塘上的蓝色倒影露出一抹苦笑。

分离手术即将来临,她的计划即将开始,但拒绝宝石们的接近却变得越来越难:她居然开始考虑如何面对黑水晶这种毫无意义的事。

为什么事到如今才开始优柔寡断?

“明明只需在乎幽灵就足够了,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评论 ( 11 )
热度 ( 2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